臨江仙

杜撰梦境
才疏学浅 文辞不精
“文学幻想乡”

【冢不二】《不忘》8

-TEZUKAxFUJI


我是上一章 我是下一章


8.

落樱时节,树木生长,花草轮回,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。熟悉的街景,熟悉的名字,就连所有的步骤都大同小异,只是有的人各奔东西,有的人天各一方。

“不二——”身后传来菊丸的叫喊,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不二感觉到肩上一重,“我们是一层楼!幸运!”

不二突然有点了解大石的心情了,但是——不二仔细想了想,说不定还乐在其中呢。

“从入学考试的成绩上来看,我和不二被分到一个班的概率是93%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两人身后传来。

“呀哈!是乾!”菊丸双手举高,异常激动。

“菊丸,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激动,但看到你这么激动,我还是很高兴的。”乾推推自己的眼镜。

“很遗憾,乾,这次可能是剩下的8%胜利了。”不二摇了摇手上的纸,“这是我刚拿到分班表,并没有出现你的名字。”

“咦咦?难道是和我?”菊丸想起自己也拿了班上的分班表,在包里扒拉。

还没等菊丸扒拉到那张纸,乾便说道:“和菊丸不被分到一个班的概率是,98%。”

“乾!你真是的,这种时候你就不要拿出数据来了!”菊丸瘪嘴,“又不是在打网球。”

“啊,说的也是呢。”不知为何,乾的声音听上去好像有些失落,“我们已经没有打网球了。”

不二想起之前英二也担心过类似的情况,赶忙先开口安抚道:“为什么现在就不行了呢?”

“对!不能让小桃他们抢完了风头!”

“原来是这样,说得很有道理呢,不二。”乾看看时间,“我现在要去教室,你们都在几楼?”

“三楼三楼,我和不二一层楼。”

“我也是。不过还是赶快过去吧,时间不多了。”说完乾突然撒开步子快步往教学楼走。

“乾!你真狡猾!”被乾往原地一按的菊丸不甘示弱,追了上去。

 

天才不二周助、在全国大赛上大放光彩的不二周助、U-17初中组成员之一的不二周助,即使到了高中,也有许多老师同学了解他的名号。不二本人倒是不介意,笑眯眯地做好自我介绍,没留多余的时间给同学们问一些他们八卦的问题,径自回到座位上。

座位正好靠着窗,不二托着腮看往窗外,树上的叶子偶然被风吹落几片,那一霎不二想起他们这群人彼此刚开始熟悉时,恰好是樱花翩翩飞落的季节。而越前出现的时刻,也恰好是去年的这段日子。

“嗞~”手机震动了一下,不二从抽屉里拿出来一看,几个人都被菊丸拉入一个聊天群里,大石自然也在。不二想多半英二是害怕手冢,不然会把他也拉进来。

菊丸:“刚才被问了好多问题,紧张死了!> <”

乾:“菊丸被问额外问题的概率是132%”

“我好像并没有这种困扰呢^^”不二附赠一个笑脸。

一定是不二根本没给别人这个机会!菊丸一边打字,一边观察老师的反应:“大石到新学校还习惯吗?”

“好好听课,英二。”大石虽这么叮嘱菊丸,但自己明明也在打字呢。

“话说,乾,要好好保护笔记本哦。”

“哼。”乾一点也不害怕,“不二,你应该比我更担心自己的处境。”

“要是手冢在的话,他一定是最危险的那个人吧,哈哈~”

“英二!”一直窥屏的大石看到侃起手冢,打出英二的名字,好像有点生气。

菊丸手一抖,手机落在抽屉板上,发出“啪嗒”一声。老师循声看过来,菊丸赶紧装作一直在认真看书,完全没有开小差。

没过多久,他低着的头往上瞄向讲台,发现老师并没有注视这边,又偷偷把手机拿出来,群里聊得正欢。

“Tezuka,”不二居然打的是罗马音,“他应该是‘生人勿近’吧~”

“某种程度上也没说错呢,不二。”乾表示赞同。

你们这样说部长,他一定会知道的!菊丸努力加入他们的聊天,不过为什么你们上课开小差成绩还这么好啊!!!

 

“啊!一上午的课好累——”菊丸整个人摊在他们这栋教学楼天台的地板上,“天台上的风真舒服,小不点老是喜欢跑这里来睡觉。”

“天台”本来是越前的习惯,久而久之几个人也被越前同化,一个接一个往天台上赶。

“不好意思我来迟了!”河村推开门,把手里两个餐盒之中的一个放到几人面前,“家里寿司的新品种,嘿嘿。”

“哇!”菊丸从半躺着的状态一下子蹦起来,眼睛里都在发光,“这么多吗!”

“嗯,”河村嘿嘿一笑,“家里人让我带过来的,反正做了很多,还要请你们帮忙试下味道。”

“我不客气啦!啊——呜,”菊丸率先拿起一块放进嘴里,“好吃好吃!!”

乾仔细端详眼前的寿司:“河村,这次的——”

“这次没放那么多芥末啦,”河村不好意思的笑笑,之前被寿司辣到那一幕还停留在脑海中,他指了指其中的几个,“这几个是有芥末的,专门给不二准备的。”

“还有这样的福利吗?”不二早就拿起筷子,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“其实大家平时有空可以来店里的,老爸也说好久没看到大家了。”

“说起来,越前是不是准备回日本了?”不二问道,感觉英二和越前联系还挺频繁的。

“小不点说打完这场比赛就回来,我听小桃说的。”菊丸一边咀嚼还没有咽下去的寿司,一边回答不二的问题。

“既然如此,不如趁着越前回来这个机会大家聚一聚。”乾提议,打开他水杯的盖子。

“快住手!”菊丸突然捂着鼻子后退,“你带的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液体!”

“这个啊——”乾笑得十分艰险,“是——白开水哦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菊丸被捉弄了,说个不停,不二坐在一旁看好戏。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等越前回日本后,大家一起来我家!”

“好哦!可以吃大餐咯!”

 

“挥拍再用力一点!没力气就先去跑50圈。”海堂表情严肃,盯着正在训练的部员。

“你……在……干……什……么……”一阵幽幽的气音从海堂背后响起。

海堂后背一下子绷得紧紧的,他余光左右瞟,桃城在球场的另一边。那会是谁?海堂猜不出来,球场这时应该是没有其他人的,想到这儿,他额头都冒出了细细的汗。

这时,某个人叫出“轰”的声音,海堂吓得整个人弹了起来,右手握拳转身用力往前面一打——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海堂循着声音看过去,菊丸捂着肚子笑个不停。

那刚才在我身后的这个人是?

“抱歉海堂,我只是没忍住,噗。”

“不,不二学长!菊丸学长!”发觉自己差点打到不二,也不计较刚就是学长吓的自己,海堂一下子羞了个大红脸。

“哟,很努力地在训练嘛。”乾也进到球场来,后面是大石和河村。

“乾学长,河村学长。”海堂站得笔直,活生生一个遵纪守法的乖宝宝。

“听说小不点回来了,哪儿呢哪儿呢?”菊丸伸着脖子往场内探寻越前的影子。

“越前应该是在……”海堂正想说他在另外一边球场练习,堀尾他们跑完圈回来了。

“海……海堂学长……我……我们跑完了……”

“这么点运动量就就这样,以后还怎么训练!赶紧去挥拍!”海堂毫不留情。

“是……是——啊!”

“又怎么了?”海堂好像要生气了。

“是学长们!!”堀尾的语气里带着惊讶、兴奋、崇拜,“天才不二学长,黄金双打大石学长和菊丸学长,善用数据网球的乾学长,还有力量型选手河村学长!”堀尾看着一年级的学弟们满脸崇拜地看着自己,非常的得意。

但海堂并没有给他们这个继续下去的机会:“还不去挥拍!是又想跑圈吗!”

“对不起!”学弟们一哄而散。

“海堂,你是不是对他们太严了。”大石有些无奈。

“不过还真是像手冢的作风呢。”不二托着下巴,说道。

“我,先去叫越前过来。”海堂本质里还是个害羞的男生,现在作为网球部副部长面对学长们,还真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不用了,海堂。”不二笑得如沐春风,手里不知从哪儿拿来一只球拍递给河村,“阿隆,给。”

“Thank you,不二。”河村道谢着接过——“Burning!Come on!就算是高中生了我也不会怕的!!”

菊丸害怕地躲到大石身后:“不二,你这个人真是太可怕了。”

 

“嗯?怎么回事?”越前正准备发球,被球场门口的动静吸引过去注意力。

“越前!是学长他们啊!”桃城飞扑过来,直接揽过越前的肩,拉着他往不二他们的方向跑过去。

“喂!桃城学长!”越前拉开桃城的手臂,“你动作小心一点啦,我这样很难受诶!”

“哟!小,不,点!”菊丸一下一下轻敲着越前的头顶,表示“我在跟你打招呼哟”。

“菊丸学长,你这样我会长不高的。”越前正了正帽檐,语气像是在撒娇。

“越前,恭喜你。”不二道,他们已经知道越前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优胜。

“哼,还差得远呢。”说不高兴是假的,许久不见的学长们,优胜和重逢合在一起,有多口嫌体直都挡不住的开心。

“既然人都到齐了,你们还要训练多久?”大石看着还在球场上练习的部员问道。

“教练早就走了,几天就到此结束吧,我让大家收拾东西回家!”桃城说做就做,转个身整个球场都听见让解散的声音。

“桃城,你不要太随便!”海堂表示不满。

“你这条海堂蛇就不要别扭了,”意外地桃城并没有对着干,“你心里想的一定也是早点结束大家一起聚餐,哼哼。”

“胡说什么,想打架吗!”

“你不要太过分!”

“唉。”越前在一旁无奈地叹气,表示早就已经习以为常了。

等三人收拾完毕,一行人直奔河村家的寿司店,留给曾经挥洒过热血与青春的网球场一个个日渐成长的背影。

 

“堀尾,你在哭什么?”胜郎不解地看着面对学长们离去的方向哭泣的堀尾。

“我,我太感动了!”堀尾擦擦眼睛。

胜郎和胜雄对视一眼,摇着头把堀尾架走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份的更新!抱歉来晚啦,昨晚在搞我的社会实践表。内容稍微粗长了一点233333

依旧是没有部长的一章,想他QAQ

把前面三个注标删了两个,以后应该就都是这样了。这一章主要是讲seigaku的日常,小柱子回国了,爱他!下一章不出意外,部长会在大家的谈话中出现233333异地真的好烦

其实我不是很会写日常,不知道这章写得还满意吗QWQ今天也来求评论能和我一起讨论!

以上!感谢阅读!

评论(6)
热度(39)

© 臨江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