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江仙

杜撰梦境
才疏学浅 文辞不精
“文学幻想乡”

【冢不二】《不忘》11

-TEZUKAxFUJI


我是上一章 我是下一章


11.

熟悉的街道,熟悉的放学路,就连夏日的气温都宣告着,这是与慕尼黑天壤之别的城市。手冢说不出有什么不一样了,但的确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身边人察觉出手冢的心不在焉:“你有心事呢,手冢。”

“不,我没事。”他确实没事,只是有些固执地想找点不同出来,好印证自己离开过的事实。

“这条路上没什么变化呢。”不二云淡风轻地,把手冢那一点念头看得透透的。

“是啊,和我走之前一样。”

这倒也没错,曾经不见的那个身影又回到了这里,他们两人还是如往常一般并肩行着,就像一直以来的那样。

“手冢,抱歉,”不二叫到他,像个不小心做错了事的孩子,“其实我没有安排今天要干什么。”也许仅仅是单纯地想要见一面而已,但若是把这种念想强加在某个借口上,反而显得不那么干脆。

“这倒没事。”手冢并不介意,他看着不二的发尾,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东西,“说起来,你头发长了一些。”

“是吗?”不二伸手摸摸自己明显长了不少的头发,“有一段时间没打理,看来是时候该去剪掉了。”

不二额发也长了不少,手冢看着他,虽然很不想承认这个词,但现在的不二,真有那么一点,漂亮。

“既然都不知道做什么,干脆把英二叫出来吧。”不二想起了只要他在就永远不会无聊的好友,正好是个重聚的机会。想到之前在网球部时,英二老是抱怨手冢太过严苛,后来不在一起了却总是要念叨,不二就没由得想笑。

“不二同学?”一个女声叫到不二的名字,他放下手机抬头,面前的女生见到真容,有些高兴,“真的是你啊……”

“是中川啊。”不二记得这个曾经被乾和菊丸谈说的女孩子。

“不二同学原来还记得我吗……”被叫做中川的女生笑得有些害羞,脸颊泛起一丝粉红。一旁的同伴看看中川,又看看不二,咬着下唇笑得狡黠,然后往后退了一步。

手冢完全被无视了也不在意,眉毛默不作声地上扬。女生的心思过于明显,不用多问些什么就能猜透。

“是中川……中川知奈,对吧?”不二像是思考了一会儿,尾音上扬,有点俏皮的小心思。

“……”女生头埋得更低了,脚尖不停地点地,“能在这里遇到不二同学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
“那学校见吧,拜拜~”不二也没有继续谈论的心思,照顾到女生的情绪向她们挥手作别,然后转向感觉上已经被遗忘的那个人道,“走啦,手冢。”

 

“是才认识的朋友吗?”手冢首先挑起话说。

“是一个年级的同学啦。”不二笑得比刚才开心一点,“很可爱的女孩子,对吧?”

“嗯,是这样没错呢。”手冢的语气和之前相比有些低沉,有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失落在里面。

“手冢在想什么?”不二问得猝不及防,可看向他的那双眼眸分明是带着笑的。

手冢被问得愣住了,因为他发现自己竟然无法清晰的说明出现在是什么心情。

天各一方,不同的生活环境,不二的性格注定了他是受欢迎的人,他会有新的朋友圈,会和别人交好,也会有像刚才那样可爱的女孩子来找他,至于是什么目的,已经无需再去说清了,一目了然。

明明是连脚步声都如此默契的人,形势却好像突然间变了,手冢甚至产生了不二是否会离开自己身边这样一个念头,这本是最不应该去担心的问题。

“我已经拒绝她了哟。”不二的语气轻快,仿佛与他事不关己。

紧紧绷住的一根弦好像这时候才松了下来。

“手冢,你在担心什么啊?”不二却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,问道。

“不,没有。”手冢习惯性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顺道掩饰自己表情的不自在。

“如果不打招呼的话,那个女生会伤心的吧。”不二若有所思,“难道手冢没有这样的经验吗?”

“我不觉得除了每天的训练和与你联系之外,还有别的时间。”

“手冢……”不二很意外手冢的反应,“抱歉抱歉,惹你生气了啊。”

不二的语气里有些不好意思,又有些小小的委屈。

手冢愣了一下,解释道:“抱歉,不二,我不是……”不是什么?他却没说明白。

就连手冢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不自觉地发着这种很幼稚的脾气,他以为他控制得很好,没想到还是被不二看出了端倪。本该不去干涉对方的生活,这分明是最尊重不二的做法,但要是突然出现一个与之关系更加亲密的“别人”出现,自己可能并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去接受。

他突然想到那时不二问到美由纪时候的事了,就很想问问他当时是怎样的心情。

 

“抱歉,不二,刚才竟然……”手冢一时语塞,他也不知道该怎样解释自己的行为才是正确的。

“没关系的,手冢。”不二看上去丝毫没放在心上,“这算是手冢独特的关心方式吗?”

手冢没办法,只得说道:“你就当是这样吧。”但这并不是不二的原因啊,在手冢心中,这件事仍然是处于没解决的状态。正当他寻思着解决办法,恰好遇到转角,出来的那个人看到手冢,比之前那个女生的表情还要欣喜。

“手冢!”大石用力拍上他的肩,“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!哟,是不二。”

还好还好,不二暗暗庆幸,大石没把自己给忽视掉。

“等一下啊大石,我鞋带……啊!手冢!”菊丸从转角处冒出来,虽然已经听说了手冢回国的消息,但一见到他还是站得笔直,好像那个严苛的形象一直保留在记忆里。

“大石,菊丸,好久不见。”偶遇以前的队友,手冢也很开心,脸上浮现一层淡淡的笑容。

“你真是走了好久啊!”大石笑着埋怨,右手在手冢肩上不重不轻碰上一拳。

“不好意思,让你们为我担心了。”

“到德国也不联系我们,连邮件也不发一个,好歹通过不二问候一下吧?该不会连不二也不知道你的情况吧?”大石的属性又暴露出来了,问个不停。

“不,这倒……”

“咳。”手冢虚咳一声,打断了不二的回答,“以后我会注意的。”

“既然这样,不如趁着这个机会大家一起聚餐吧!”菊丸想到什么就做什么,“喂喂,河村吗?手冢回国了哇你不要激动,对对,我喊上小不点他们……”

“喂喂,英二?英二?”事情发展得太快,大石有些跟不上节奏。

“英二热情高涨呢,手冢。”不二道,“之前你不在是就有些遗憾,好不容易碰上了,英二不像是那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人呢。”

手冢只是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,就像之前大石突发奇想大家一起去爬山那次,知道大家是为了自己,却很好的把心情隐藏起来。不二也不多说什么,他知道,手冢只是习惯于不露声色罢了。

 

“哈哈哈,我只告诉海堂和乾是手冢回来了,小桃和小不点肯定满脸问号,看到手冢不得吓死!”菊丸沉溺在自己的小计谋中不可自拔。

“英二,你真是……唉。”大石扶额,这句话他们听了这么多次,永远也不知道后半句是什么内容。

“劳烦您费心了。”手冢向河村爸爸致谢,又转向今日约会的几个发起者,“麻烦你们。”

“没关系,因为是手冢啊。”

“嗯嗯,完全没有关系!”菊丸附和不二道。

店门口传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吵闹风格,“别吵了,桃城学长,海棠学……”大门“唰”的被拉开,场面一下子安静下来。

“部……部长!”桃城最先反应过来,松开拉住海堂衣领的手,“您,您回来了!”桃城是个热血青年,眼泪没忍得住。

“丢脸死了。”海堂嫌弃道。

“吵死了!你自己也还是和我一样!”

“那、那是汗!是汗!”

“手冢部长!”越前是那个唯一一个笑的,开心得声音都扬了几个度。

“啊,越前,你的事我听说了,恭喜你。”

“他们还差得远呢,手冢部长!”

“喂喂,你们几个,赶紧进来坐下,一直开着门好热的。”菊丸招呼道,等小不点和桃城坐到旁边来,又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表情,“怎么样怎么样,意不意外?”

“英二学长,你真讨厌。”越前瘪瘪嘴。

“呀,不好意思,我迟到了。”门刚关上,又被人拉开,乾镜片反着光,“原来真的是手冢啊,我以为是菊丸惯用的计策呢。”

“喂,乾你太过分了!”

“好啦,英二,赶紧坐下来。”大石拉过菊丸到自己身边坐下。

“手冢,大家都很开心呢。”看着眼前无比熟悉的场景,不二这样说道,感觉两个人像是被隔开了一般,无论多喧闹,都打不破他们之间这种相对安静的气氛。

“确实很怀念呢。”手冢现在温柔地表情是真实的,记忆的阀门被拉开,已经久违了太久的这种感觉突然涌现上心头,他本以为很难得再和大家一起这样聚一聚。

“手冢。”不二像是趁机试探地,“过几日的烟火大会,一起去吧。”

听罢,手冢仅是停顿一瞬。他垂下眼眸又抬起,看着不二的眼睛,道:“好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好像没搞起来23333我一直觉得青涩的纯情的女孩子也太可爱了吧!!不过助攻小姐姐的戏份到这里就结束了,部长对于自己是什么感情应该是有点眉目了,但我不知道有没有把这种心情写明白。

总感觉他们是在早恋,要是这么早就吐露心声,我好有负罪感啊,但是这对于日本高中生来说,又明明是很正常的事,纠结。

河村家的寿司店应该是出镜率最多的了,哈哈哈哈哈,部长委屈,戏份还没寿司店多。

今天居然是我连续日更的第11天了,有点感慨,居然坚持了10天以上了。后面不知道还有多少内容,我自己也说不准,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我尽量保证不断更!再说一次那个福利吧,粉丝数过100或者更到20章,小天使们想要什么类型的福利可以留言么么哒!

下一章烟火大会,绝对甜,信我,真的。

评论(13)
热度(36)

© 臨江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