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江仙

杜撰梦境
才疏学浅 文辞不精
“文学幻想乡”

【冢不二】《不忘》9(补档)

-TEZUKAxFUJI


我是上一章 我是下一章


9.

“干杯!”八个杯子聚在空中齐齐碰上,杯壁摩擦发出“嗞嗞”的声响。

“怎样怎样,小不点这次有没有问题!”菊丸揉着自己的两个腮帮子,满嘴的寿司咽不下去,有点酸。

“英二,没有人在跟你抢。”大石顺着菊丸的背拍拍,生怕他被噎住了。

“嗯,一切顺利。”越前超级骄傲。

“越前可是大出风头呢!”桃城管不住自己空着的那只手,在越前头上揉来揉去,“听说一年级新生总是跑到他们教室门口去看他。”

“桃城前辈!”越前身子往左一斜,逃离了桃城的魔掌,无可奈何,“唉,真是的。”

“喂,越前!”桃城猝不及防失了平衡,往越前空出来的地方歪下去,“你在害羞什么啊!”

“是学长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。”

“吵死了。”海堂放下茶杯,瞪了一眼桃城。

“喂,你什么意思?想找茬是不是?”桃城不服输地瞪回去。

“你们关系真好呢。”不二看着他俩吵吵闹闹成一团,笑着说。

“是呀是呀,要是我们能在一个班就好了。”菊丸想到他们几个现在交集越来越少,尤其是大石还去了别的学校,有点小伤心,嘴角都耷拉下来。

“不过除了大石学长,学长们不还在一个学校吗?”桃城打闹归打闹,寿司还是没忘了吃。

“目前是我、不二、菊丸一层楼但不一个班,河村在楼上,自然也不是一个班。我跟不二的数学老师是同一人,不二和菊丸的古文老师是同一人……”乾滔滔不绝地描述着现在大家的情况,其余人往他头上看,感觉出现了一副建筑楼平面图。

“只可惜大石不跟我们一个学校呢……”菊丸的声音怏怏的。

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呢,毕竟是这么多年的黄金双打嘛。”桃城啊呜啊呜的,寿司一口一个,”总之要是想见面还是很简单的事吧。

“是啊英二,桃城说得没错,放学或者周末都是可以见面的啊。”大石接着桃城的话给菊丸顺毛。

“嗯……”菊丸心情稍微有点好起来了,然后瞟到那一大篮子寿司已经快要被桃城给消灭光了——“啊!小桃你太过分了!”说罢跑过去抢夺,“你就是这么对待学长的吗!”

“唉!”大石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,仿佛在说刚才的一切貌似都是多余的。

“英二还是这么好哄呢。”不二道,“真是有趣,对吧,大石?”

啊?大石有点懵,不知该怎么回答,就听乾到:“说到有趣,还真是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情呢,对吧,不二?”

不二察觉到乾的眼神有些危险:“嗯?”

“菊丸同学,想必你也是知道的吧,”乾又把目光转向菊丸,“关于不二的一些有趣的事情。”

菊丸先是不解,看到乾和不二的表情之后立马懂了。“哈哈,嗯嗯。”他老成地点头,“知道的哟,实在是有趣呢。”

“不二在高中受欢迎的概率是百分之120%……”

“但是可爱的女孩子永远占大多数呢,嗯嗯。”菊丸接着乾的话卖关子。

“不好意思打断一下,”一直沉默着地河村说道,“你们说的是不二课桌里有情书的事情吗?”

“诶?!!”本应该是除开三人以外不知情的人惊讶,没想到知情的两位“队友”也惊呼。

“隆是怎么知道的?”乾准备好了小本本。

“这个……因为那个女生就是我们班的呀。”

“果然是很有趣的事呢,不二学长。”越前别有深意地看着不二,随即用手肘碰了碰桃城手臂,“对吧,桃城学长。”

“没错,嘿嘿。”桃城当然知道越前的意思。

“啊,这个时候就应该通知一下……”唯恐天下不乱的乾拿出手机,“为了避免时差,干脆给手冢发邮件……”

“乾。”不二笑得非常好看,但乾却只感觉到脊背发冷。

“问,他,好……”乾笑得非常勉强。

“不过不二学长不准备说一下事情的细节吗?”越前也成了乾的“帮凶”。

“嗯……”面对这么多双闪着光的眼睛,不二丝毫不乱,他手点着太阳穴,像是在思考的样子,“大石这么温柔,性格又好,成绩也不错,是很受欢迎的类型呢,应该有不少女孩子已经向你告白了吧?”

大石吓得筷子都掉了。

“不……不二?”他疑惑地看着不二,心想,这关我什么事?怎么突然说到我身上来了?

“嗯,我在听呢。”但不二完全没有解围的意思。

“什么什么?有女生向大石告白吗?是什么样的女孩子?”这倒是挑起了菊丸的兴趣。

“英,英二,不是……”大石连忙解释。

但菊丸不依不饶:“为什么这些事都不告诉我呢?是已经讨厌我了吗?”

“不是这样的,英二……喂,不二……”大石拿他没辙,转而向不二求救。

“嗯,我在哦。”不二仍然保持刚才的微笑。

“噗——咳咳咳咳咳咳!”越前想笑又不敢笑,憋着最后还是没忍住,反而把自己呛着了。

“喂,越前你没事吧——啊呀!”桃城去拍越前的背,没想到打翻了手边的热茶,茶水全洒在了衣服上。

“我看时间也不早了呢,海堂,你准备回家了吗?”

一直默不作声的海堂突然没点名,有一瞬间的慌张,但很快调整过来:“好的。”

“那我也准备回家了,大家晚安,下次再出来聚啊~”不二朝他们道别,然后对河村和河村的爸爸道谢,“今天麻烦您了。”说完弯腰致谢,身后乖乖跟着的海堂也随着不二的样子向河村爸爸鞠躬。

“不麻烦不麻烦,”河村的爸爸很豪爽,“有空再来玩啊。”

“打扰了。”不二先出门,海堂看了一眼其他人,眼底有一丝同情。

留下的人收拾残局,乾看着不二离去的背影,又在小本本上加了一条:不要心存侥幸招惹不二,绝对不要。

 

“唉,怎么会有女孩子向我告白呢。”大石揉着菊丸的头发,笑得有些无奈。

“我知道啦。”菊丸还是有些委屈,“对不起啊大石,我不该这么不讲理的。”

“没事啦。”谁叫你要去招惹不二呢,大石苦笑。

“不二真是的,给手冢发邮件也不愿意……”

“是,是。”大石听着菊丸所谓的抱怨,敷衍地附和,由他去了。

 

洗漱完毕,不二坐在书桌旁,想起今晚乾说的话,算了算时差,还是把电话拨了过去。

电话很快就接通了:“不二?”不二还没说话,听筒里先发出了声音。

“是我,手冢。”

“你……”两个人同时开口,不二笑笑,“你先说。”

“不,还是你先说吧。”

“好吧。”不二答道,“你那边是下午吧?”

“嗯。”手冢的声音带着一点鼻音。

“手冢是才午睡起床吗?”

“……没错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因为和平时的手冢声音有点不同嘛。”

不二连这个都能听出来吗?手冢这样想着,有一瞬间的晃神。

“今天我们去找越前他们了,晚上去阿隆店里聚餐,久违的感觉呢。”不二声音顿了顿,“手冢,你要是在的话就更好了。”

“会的。”手冢应道,“桃城带着网球部可千万不能松懈啊。”

“大家都很努力呢,你不用太担心啦。”

对话陷入了沉默,正当不二想要结束通话时,手冢开口道:“不二,七月我会回国一趟。”

“是吗?”不二笑得眼睛弯弯,语气也有明显的升调,“什么时候的航班?”

“嗯。”手冢被不二感染,表情都温和些许,“航班时间还没定,可能时间比较晚,不麻烦你。”

“好呀,那等你回来。”

“好,晚安。”

“晚安,加油。”

通话结束,菊丸拉的那个聊天群不断地闪着消息提示。

要不要告诉他们呢?不二想着是否该把手冢七月份回国的消息告诉大家,算了,明天再说吧。

不二整理好作业和明天的课本,收拾书桌和衣物,关上百叶窗和灯光。

连梦都是带着笑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试验失败,我重新发了一次,希望一发入魂。抱歉占tag啦

评论(2)
热度(23)

© 臨江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