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江仙

杜撰梦境
才疏学浅 文辞不精
“文学幻想乡”

【冢不二】《不忘》36

-TEZUKAxFUJI


 


36.

醒来时除去腰上有些酸痛,不二并未感觉到其他有什么异样。

手冢果真是太钟爱,用尽了耐心和细致。不二趴睡在床上,手臂习惯性地往熟悉的方向一挥,发觉身边空空。

“手冢……”如梦呓般低语,眼睛都还没睁开,闭眼就是他的名字。

床边的书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温暖的手掌覆上不二的后脑。“醒了?”手指在发丝间摩挲、流连,“我去把窗帘拉开。看你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睡得这么好,没忍心叫醒你。”

“嗯……”不二整张脸窝在枕头里,他点点头,“几点了……”

手冢“唰”的一下把窗帘全部拉开,让阳光充分照进房间里。不二眯着眼,有些费力地撑起身子,无心地拿过手机解开锁屏,瞌睡一下不见踪影:“天啊!都这么晚了!”

说罢想要下床,手冢走过去坐在床边,用被子裹住他然后抱着,轻轻敲不二的前额:“睡傻了?今天周末。”

不二呆在手冢身上,好像还没回过神来。手冢也不催他,轻轻揉着不二的后腰:“难不难受?”

不二摇摇头,手冢柔和的目光落在他脸上,后者想到昨晚发生的一切,后知后觉的脸红了。

真的做了!表面上仍然波澜不惊,心里不知道翻江倒海多少回合。

说来也是,经过昨晚之后,两人之间的气氛好像有那么一点微妙的变化,就是这样简单地互相抱着,也感觉得到爱人之间亲昵温存。

不二掀开被子,示意手冢放他去洗漱:“手冢,我……”

“周助。”

不二被这称呼搞得停下动作,他回给手冢一个需要解释的表情,而手冢好像就是在说,既然我叫了你的名字,相应的,你也应该那样叫我。

“……”平时调戏手冢时那么“胆大妄为”,真要念个名字偏偏还把不二难住了。不二没在管手冢执着的目光:“我去洗漱啦。”亲一下他的嘴角,表示安慰。

关上洗手间的门没多久,不二的手机屏幕欢快地亮起来。手冢见上面写着“裕太”,本着另一半的自觉,他接通了电话。

“你好,我是手冢国光。”

等不二再次回到卧室时,只见手冢拿着他的手机对他晃晃:“裕太说,过几天让我跟你一起回家。”

 

不二一反常态,紧张得心跳一直处于加速的频率。

连手冢都看出他的不对劲:“没事吧,周助?”

“没事,”不二先没让手冢为他多担心,“不过老实说,我确实有些紧张。”只是洗漱的时间,连电话都打来了。虽说家里人对手冢太熟悉了,但比不过现在的关系非比寻常,需要准备的事太多了。

姐姐到底搞定没有啊……不二想起由美子之前承诺他的,父母那边她会先打个预防针,但具体是什么结果根本没有通知。

“手冢,记得把茶几上的钥匙带上。”

手冢看上去倒是平静如常,似乎不就是见对方父母而已,并不是什么难事,早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。但其实心思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去,连不二叫他都没听见。

“手冢?”不二又喊了一声,“没事吧,在想什么?”

“……啊?哦,没事,你刚才说带好钥匙是吧?”手冢走回茶几拿起,“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

不二见手冢连鞋都没换下直接进了客厅,无奈地叹了口气,看来手冢也没比他好多少,说不定比他更甚。

“放轻松一点,你那么多难事都能对付,就当是我们上学那会儿来我家玩,有什么好担心的。”不二主动与他十指相扣,“再说还有我呢。”虽然不二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勇气反驳父母罢了。

不二的神情很像少年时,因为突发情况而产生分歧、意见不合时,他来当那个和事佬的样子。偶尔他喜欢恶作剧,也会有这样的表情,可手冢只觉得安心,是一个无声的承诺。他抓紧了些,明明是自己需要去保护他的。

“叮咚——叮咚——”门铃声还没结束,有人从屋内打开房门。

“是你们呀,快进来吧。”来人是由美子,“手冢君,好久不见了。”

“打扰了,由美子姐。”

“我们回来了。咦,爸爸妈妈不在家吗?”不二看着鞋柜里摆得整整齐齐父母的拖鞋,心里本以为是全家都在。

“爸妈出去度假了呀,要过几天才能回来呢。我还以为裕太告诉你了。”由美子也是惊讶,看到不二表情跟自己一样,明白是裕太故意没说清了。“好啦不要在意这个,今天是我跟裕太的私心,手冢君也不要太紧张哦。”说罢两手合十,对手冢做了个抱歉的姿势。

“没关系。”手冢表示不介意。

“别在门口杵着,赶紧过来吧。”由美子在前面,不二朝手冢瘪瘪嘴,心想,你可能要被针对了。

 

所有的紧张和不安都荡然无存,本以为是庄严正式的场合,不过也就扯扯家常而已,就像在一起生活了许久,或者和以前一样的自然。

裕太刚开始确实没怎么给手冢好脸色看。心想不知用什么手段骗到了哥哥,但毕竟兄弟之间有心灵感应,大抵是看出手冢的真心,态度就松和下来。

临走时,由美子突然叫住不二,悄悄告诉他:“姐姐帮你占卜过了,一切都会好的。所以,什么别害怕,记得多回来。”

由美子和裕太在门口笑着向他们挥手,不二一时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,好像在某种层面上被认可了。

“手冢,”他不想现在就回家,“我们出去走走吧,去街上。”

手冢当然答应。

他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逛街了,单纯地逛超市也没有,通常的采购都是一人告诉另一人,在下班路上就顺手带回家。他们也很久没有一起上下班了,科系不同,课程不同,工作量也不同。难得的休息日都想在家补充精力,没有什么其他用来放松的打算。

想要谈一场青年情侣之间浪漫纯情的恋爱,似乎已经不太可能了。回想起来,好像都快要不再青春了,但那些令人心驰神往的剧情,好像全都发生过。

像这样,手牵手不顾及别人的目光走在街上,曾经想过又被搁置许久的事,再捡起,都是不一样的心情。

“以前上学放学每天走的这条路,怎么突然觉得变了好多。”

“是啊。”手冢应道。

时间改变了太多了,以为不会变的事,都会悄悄在发生着变化。手冢抬头望天,他们现在住的那条街道往下的十字路口,短短的时间里也在改变着,更何况是别的地方。

“手冢,你说……”不二突然问他,“当时我们会不会想到有这么一天呢?”

不二问的是并肩同行的那三年,形影不离的那三年。当时我们脚步不小心会踩到对方的影子,会不会想到我们能走这么久,直到现在也没分离过呢。曾经以及踏过的石砖,是不是再被磨平之前,留下了我们的足迹。

“也许吧。”手冢回答得模棱两可。那时的自己在想什么一点都记不起来了,只觉得这个人在身边的感觉很好。其实任何事情都没能预测到,就像第一次牵着不二的手是去祈愿的路上,也没想到向达摩许下心愿的那只眼会有还愿的时候。

他们走到那座天桥下。走上去看,天桥两旁的扶手还是当年的颜色,不过上的是新漆。

“对不起。”手冢道歉,那时是自己狠狠伤了不二,现在想起不二有可能会出现的神色,都止不住的会心疼。

“那你要怎么补偿我?”跟手冢在一起越久,就觉得越不像以前的自己。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了耍赖和撒娇,如果放在以前,一定会说“没关系,请不要自责了”。

手中想了想,拉着不二来到桥中间:“应该是这样子。”他把不二的手放在两侧,自己握上他的。

四周来往的行人很少,如当时一样。不二眨眨眼,笑眯眯的。

手冢拉住他的手,轻轻吻上他的嘴唇:“把那时的答案补上,好不好?”

不二还是笑,等手冢离开之际,他踮脚凑上去又亲了一下,说:“那这是我的回复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别担心,我还是我,还是那个桡,改了个名儿而已应该不会再变了233333

读到这里,其实应该已经看出来啦~整个故事也要差不多进入尾声了,不过放心我不会烂尾,会好好把他们的结局交代清楚,争取又甜又好吃!

删掉了我白天的丧,我喜欢所有棒棒的太太!超喜欢!自己也要加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有你们喜欢我的文实在是太幸福了!!!

以上,感谢阅读!

评论(12)
热度(30)

© 臨江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