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江仙

杜撰梦境
才疏学浅 文辞不精
“文学幻想乡”

【冢不二】《不忘》37

-TEZUKAxFUJI


 


37.

他们是路上偶遇忍足和迹部的。

“哟,手冢,”迹部先把手冢喊到,“想见你一面还真是难啊。”他本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,但不知为何,手冢去德国的那几年的失约,却让迹部记了这么久。

“你变得爱计较了,迹部。”手冢一针见血。

不过迹部压根没管手冢说了什么,自顾自地:“但本大爷宽宏大量,早就原谅你的无礼了。”

“好久不见,忍足,迹部。”不二包含歉意的笑笑,不像迹部只把目光放在一个人身上,“又亲自来逛街吗?”

“什么叫‘又’?”但迹部其实是完全注意到不二的,并且很奇怪不二为什么要用这个词,“本大爷不能来吗?”

“哎呀,好像是这样的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词就主动跑到脑子里了。”不二也搞不清楚,他总觉得很久之前有过相似的对话,但怎么也想不起来了。

“我们来添置点东西。”忍足道。

“你们……”迹部正想问他们怎么也在这儿,撇过不二锁骨下方一点不自然的、很淡的粉红色,别有深意地,“你们过得不错嘛。”

不二从迹部的眼神中知道他暗指什么。这几日自己和手冢并未有过情事,一是要回家怕被看出什么端倪,二是怕某人完全克制不住自己。只是简简单单的亲吻总会变本加厉,每每都是悬崖勒马。不二并未反驳迹部,但也不会任人调侃而不反击。他目光一转,瞟到两人相扣的手上,无名指都戴着一枚简单款式的素色戒指。

“你们进展倒挺快。”

“那是……”

“这家伙说想一辈子和我在一起,”迹部打断了忍足的话,大大方方把戒指露在他们面前,“我就答应他了。”

这次迹部没说“本大爷”,他脸上的表情是骄傲,又像是炫耀,还带有一点得意。反观忍足只是朝着迹部笑,目光低垂流转,誓要把这人每一种表情都收藏。

“我们去了挪威。”忍足浅笑。

“祝福你们。”这话是手冢先说的。当他真正看到迹部和忍足手上的戒指那一刻,内心动摇,又有些羡慕。他们不是为了故意刺激什么的,而是想要把这种爱告诉每一个人,他们的幸福。

一时间都心生感慨。真的有人愿意赠与对方一辈子,永远都是年少时的欢喜。

真的有这样一个人,身旁所有人都看得清他们会面临怎样的困难,却也奋勇向前,只为来到心上人身边交付一个一生的承诺。

都知道我究竟要付出多少努力,才能勉强有一个站在你身边的资格。

但正因我们彼此相爱。

 

源于一时兴起,继续于某种执念,逛街、电影、浪漫双人晚餐,手冢跟不二把没来得及做的有关恋人之间约会的事补了个齐。二十七八的大男人,一下子回到了青春时,如同他们刚认识的年纪,如同他们情窦初开的年纪。

以前总觉得相爱来得太晚,后悔没有早一点告诉对方自己的感情。现在想来刚好,正因为有了太多空白,才会更有热情去填补它,生命中的每一天,都像是永远年轻的时候。

回到家后,手冢摸索着去开灯,不二关上门,“手冢,你别想太多,我没在意。”

黑暗中,不二的声音轻得有些不真实。

手冢知道不二就在他身后,转过身准确无误抱住他,摩挲他的发丝:“怎么了?突然说这种话。”

“我知道你还在想……迹部他们的事。”不二靠着手冢回答他的话。迹部和忍足今天带给他们的冲击都太大,这样坦然的面对世人的目光,是一件勇敢的事,在此之前他们连公布他们在一起的消息都欠缺火候。不二承认自己也动摇了,他也想有这样一种契约般的关系,只是他们需要面对的东西太多了,有些愿望不是稍微任性就能实现的。

“能一直这样和你在一起,我就已经很满足了。”这倒是实打实的真心话,能这样和手冢过着他们的小日子,已经是一个非常圆满的故事。

手冢用手指描划着不二的眉,不说一语。他永远都是让步,永远设身处地为对方考虑,就连到了这时候也是如此。

“我就这么让你没有安全感吗。”手冢觉得有些心酸。

“一点也不,我现在特别安心。”不二脸朝外面,在手冢肩膀上蹭蹭,“我最喜欢你了,国光。”说完差点咬到自己舌头。这么亲密的、自己都难以启齿的称呼,就这样轻易地说出口来。

手冢笑了,他一下一下亲吻不二裸露在外的肌肤,让不二正对自己。

“一辈子,这是我的承诺。”即使是在黑暗里,他也狠狠吻上了不二的唇。

 

不二醒来后披着手冢的外套,斜靠在他身上。也没什么人找他,不二放下手机,手冢递给他一个盒子。

不二不解接过,发现就是手冢用来装日记的那个铁盒。

“这个……?”

“这个送给你。”手冢掩饰害羞的表情似的推了推眼镜。

“真的?”不二有点意外的高兴,“没想到这么大方,之前连看一看都不愿意。”

“那是之前的事。”手冢解释,“现在我已经不需要它了。”手冢揽过不二的肩。

现在日记里的你就在我身边,有和我相同的味道,与我共呼吸,我已经不再需要过去的回忆与相思,来填补你不在我身旁的空缺。

不二也没当着手冢的面翻阅,他合上盖子放到床头柜上:“这是手冢送我的礼物吗?”

“你可以这么认为。”

“那……我还能要其他的礼物吗?”不二笑得狡黠,眼睛闪闪发光,“如果我没猜错,手冢应该还有其他类似的笔记本吧。”

手冢噎住了。不二说得确实没错,这像是成为他平日里一个习惯,即使回到了日本,这么久也没改的过来。手冢没办法对不二撒谎:“是……不过写得不多。”因为忙了起来,他也只是偶尔记上这么一两页。

“在哪里?我能看吗?……还是说我不能看吗?”

“不。”手冢认栽,“你可以。”

不二笑得温柔,本只想调戏手冢,他仍然这样无条件放任自己。就着半仰着的姿势,不二抬起双手,从上方搂过手冢的脖颈,吻了吻他的下巴。“手冢,谢谢你。”接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依然靠在他怀中,“我真的很开心,能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在说什么傻话。”手冢任由不二的亲昵,然后拢住他,“你也是我的礼物。”

我曾穿越人潮与山海,拼凑好本以为永不消失的时间差,来到你面前。青春里的誓言,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,填好空白之后翻做今天的故事。

以为我们终抵不过距离和世情,以为我们终南辕北辙、背道而驰。

但上天仍然让我们相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阅读!!我先去上课啦!!!

评论(12)
热度(40)

© 臨江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